thank for u being in my life
写给未来的孩子 - 华晨宇

“这世界不如想象明媚”
这是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清楚的事实了。
但说来幸运,我并没有遭遇过什么巨大的童年阴影,只是光凭一个动物的直觉和自己与生俱来的悲观,就已经能确定自己将来也许是不会生孩子的。
原因有三,之一是不想把一个无辜的新生命带到这个世界来受苦;之二,自私的我,怕ta使我受苦;原因之三,我怕我不经意间的一举一动、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话语、以及可能并不优越的经济能力,使ta受苦。

我想我必定是爱你的,我的孩子
可光是在这个操蛋的世界里爱我自己,这个糟糕的自己
就已经很艰难了
没有多余的责任感、钱和爱再给你了
一个破破烂烂的人和现在这个社会
只会白白糟蹋了天使

希望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孩子在每一刻里都不会对自己的出生感到后悔和痛苦




评论

热度(1)